燃花子

坑都在置顶

对世界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微笑。

汉语言文学在读

[对刀]不完全天朝小学生

-

清水

尽量不崩不ooc   修没有长大 就是个11岁小正太

我 爱 年 龄 差

- 正文开始↓

1

大东是敏郎在游戏里给自己起的昵称。

绿洲一出世就以极强的市场霸占力问鼎游戏榜首。敏郎平常的爱好与游戏关联不多,但还是被宣传片及广告里场景的真实度震撼入坑。

“我的天哪。”他第一次登录时感叹,“这是重新创造了一个地球么。”

绿洲迅速成为了敏郎生活的一部分。当然敏郎的自控力很好,不然早就像隔壁的高桥家一夜花光三百万日元。“那是他们家用来度假和支撑儿女出国的钱呢。”他的母亲一边切菜一遍替别人叹息,“敏郎啊,你可不要一直待在游戏里面哦。——今天想要点味噌汤吗?”

敏郎摇摇头,在心中默默道:我是不会沉迷于此的。然后他回答:“妈妈,明天吃三文鱼吧。”

不知不觉敏郎接触绿洲已经近一年了。很可惜,自认为人缘不错的他没有组队(事实上他只有一个修理狂朋友,对方还嫌他太稳重不愿意和他组队)。庆幸的是他的心态很好,“没有队友也可以玩啊,技术过关就完全ok。”他朝同事耸肩,“再说退出游戏时家人都在旁边就一点都不觉得孤单了。”

后来有一天。

敏郎刚登录游戏准备去击杀野兽赚点小钱,一个忍者打扮的玩家就摔在了他的必经之路上。

“技术这么不过关?”他想。“这里不就是些小怪吗?”

下一秒他就打脸了。

这儿刷的是小怪没错,但估计是哪个土豪玩家和这位忍者闹了矛盾,前者一脸嚣张的用火箭筒不停轰击忍者。现在土豪正一脸作死样地站在土丘上俯视他们。

忍者抬起脑袋。他的面部被包裹的很严实,但仍能看出他痛的龇牙咧嘴。敏郎如名字般敏锐的嗅觉立马察觉到捕捉队友的机会。

“为什么要追着他打?”敏郎从包里拿出扩音器问土豪。

土豪很弱智的大喊:“他抢我钱!”

这下忍者急了。也不管身上伤多重,用双刀撑起身子大声吼道:“明明是你自己杀不死那头狼!它冲到我面前,我不杀了它难不成自己送死?”

听了二者的争吵敏郎算是清楚了情况。他没有多想,故作淡定的扭头对忍者说:“请交给我。”

然后趁着土豪不注意用了个加速器从背后利索的一刀斩杀对方。土豪哇哇惨叫,但不一会就只留下一团盘旋着的像素,哗哗往外冒钱。敏郎把钱全部收进背包,然后走到忍者面前伸出了一只手:“请问我可以和你组队吗?”

对方歪头,几秒后轻轻握住了敏郎的手,“我叫修。这次和那个家伙只是装备没带齐失误了,谁知道他武器那么多。”

敏郎很开心的笑笑:“我叫大东。”

他终于有队友了。

2

自从有了队友敏郎对绿洲的热爱就嗖嗖上涨。说实话他自己也没想到一个队友会有这么大的力量。

“今天去哪里?”敏郎——也就是大东用远程聊天器问修。对方似乎在和现实中的家人对话,半分钟后修重新连接了聊天器,用中文淡定的回道:“你决定吧,今天我没有什么太想去的地方。”

作为一个日本人敏郎很快辨认出聊天器另一端所传出的语言。“修,你是中国人吗?”

听到他这么一问对方瞬间蒙了。半晌才用英文磕磕巴巴的说:“啊……嗯,对。抱歉,之前和家人谈话,一不小心就和你说中文了。”

“那我和你很近哦。”敏郎说。

“日本吗?”

“诶?!修是怎么知道的?”

“……只要有点常识就能从你的外貌看出来吧,凶巴巴还严肃的武士。”

话罢修无奈的摇摇头。

这天他们没有打怪,只是在绿洲闲逛聊天,聊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文化,甚至涉及了自己的一部分生活。谈话进行到最后的时候基本都是敏郎兴致勃勃的在说了。

“话说修为什么不谈谈自己的日常呢?中国人啊,感觉会很有趣呢。”

“我……吗?其实我还是个学生。……大东,我要下线了,拜拜。”

“这样吗?其实学生也很轻松啦。再见!”

晚上敏郎决定去找他的另一个朋友——艾奇。

“所以啊,艾奇。你也见过修的。他超棒的吧?”

正在修一辆自带攻击系统的卡车的彪形大汉笑了一声。他背对着敏郎老生常谈似的扔下扳手:“你就是太年轻,总容易轻易相信别人。对方难道就真是你想象中的中国大城市女高中生,潇洒不羁却出人意外的教养良好,说着一口中国话在游戏里变成帅哥体验刺激生活?得了吧,我猜变态大叔想榨干你的装备还差不多。”说完艾奇喝了口水,转过身看着敏郎,“你觉得呢?”

听完艾奇的话敏郎整个人都愣住了。好半天他才吐出几个字:“他……他在我心里里不是女高中生。”

没错。他在我心里的确很潇洒,但他应该是一个潇洒的少年,就像中国的武侠小说,背着两把刀在悬崖上回眸。

洋溢着青春啊。敏郎想。

3

绿洲不知不觉陪着敏郎度过了两三年。他和修的游戏技术越来越好,但介于二人的职业有时还是需要艾奇帮忙。很偶尔修会开心的说几句中文,像是“谢谢!”“太棒了”或者其他词语。每次修说中文敏郎都会偷偷录下来然后翻译成日语和英文。

「我又多学了一点中文,以后说不定可以用上!哈哈!」他莫名其妙的骄傲。

其实很久以后他才会知道,在中国这些东西比阿里嘎多还要基础。

游戏里他认识了其他人——其实也就一个——艾奇的朋友帕西瓦尔。这人很酷,但从不和人组队。他们有时会聚在一起闲谈,但最常干的还是去混乱星球狩猎,在那儿他们往往能赢得一大笔金币。修在混战中虽对大型猎物吃力却异常灵活,配合敏郎能有不小的杀伤力。“大东今天超级厉害。”狩猎完成后修经常拍拍他的肩,这让敏郎想起看过的中国电影,里面的大佬会对下属做这种动作。他又想起艾奇说过的话——

「我猜变态大叔想榨干你的装备还差不多。」

难道对方真的是个大叔?或者……是一个黑帮的神秘头目?敏郎紧张地咬着下唇,搞得他的想象就是摆在眼前的事实。

“喂,大东?大东??”修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掌,“走啦,发什么呆?”

敏郎甩了下脑袋,“哦哦,刚才走神了,抱歉。”

真是的……被队友的真实身份弄的神志不清了啊。

敏郎小声嘟囔。

4

第一次见到修本人是因为要和帕西瓦尔一起抢钥匙找彩蛋,他对艾奇以及那辆面包车没什么意见,毕竟艾奇本人和游戏中的角色相似度很高。

可一见到修就不淡定了。

“你是大东吧?我是修,在现实中的名字叫西奥。11岁。我的同学都叫我修。他们的发音真的很不标准。”

敏郎盯着这个……用他死宅邻居的话叫正太的小朋友看了差不多一分钟。

“怎么了?”很显然西奥不高兴了,“我的年龄很让人介意吗?”

敏郎马上飞速摇头:“不是的不是的……我只是觉得你很厉害,我11岁的时候还在看哆啦A梦哦……”西奥听完认同的点点头,“谢谢你认可我的能力。其实我也只是不想被人因为年龄而看不起。”

看来因为年龄被小瞧了很多次呢。敏郎这么想着,偷偷微笑了一下。

坐在他斜前方的小学生穿着在中国和日本都是爆款的休闲外套,双手撑着凳子,两条腿前后交替晃着。

啊,这要是我弟弟该多好啊……敏郎不经意间眨眨眼睛,感觉自己心跳快了几分。

5

西奥不论在哪里都是十分出色的孩子。他双商很高,别人极少惹他生气。

除非有人歧视他的年龄。

他还记得刚满8岁那年,一个自以为是的亲戚口出狂言要和他单挑VRMOBA 并堵上一局一千人民币,最终连着三局都输给了他。

他不会说什么狠话,但他会用实力证明:年龄说明不了一切。

“有的孩子几岁就能破案,也有的人碌碌无为一生,增长的除了年龄别无他物。”

这句话被他当了很久的社交软件个性签名。

绿洲对他最开始只是一个证明自己的平台。或许是太害怕被别人小看,调整外貌时他把自己塑造成了一个青年忍者。这样他就不需要费心思去捏一张好看的脸,更不用担心社交问题。忍者从不拥抱嘛。

之后他的酷哥人设崩塌主要是因为大东的闯入。他本来只把大东当一个强力输出,后来慢慢发现对方不苟言笑的虚拟外表下是一个很能理解人的暖男。

“这人要是我哥就好了。”某次退出游戏时他依依不舍道。

6

帕西瓦尔获得彩蛋后平分了绿洲的控制权及其他很多东西。修和大东也不得不从零开始。尽管他们可以利用权限直接得到自己想要的,但二人表示他们更享受得到稀有武器和金币的过程。

“和大东一起打架超级爽的。他一刀能砍好多怪兽,老是让我想起之前他变成高达,真的很帅啊!”五个人周末聚会时西奥总会发表类似的感言。

敏郎就一边津津有味的听着西奥夸自己,一边把五个人或喝了一半或喝的只剩底的果汁挨个续上。

艾奇在现实里的修理技术仍然不减。他用钱买了个大房子,剩下的买了很多设备就通通存进银行。敏郎经常找他谈心或交流游戏经验,如果敏郎想开玩笑就会故作深沉地抖抖腿,随手捡起地上一个随便什么小工具然后扔在一旁:“我猜变态大叔想榨干你的装备还差不多。”

这时艾奇往往会尬笑一声再友好的反击:“哎呀我听说日本恋童的比例很高你不会也是吧糟糕了我一定要告诉西奥远离你这bt——”

然后两个人在哈哈哈哈哈中继续之前的话题。聊完后敏郎想,这样的生活真好,家人生活的很幸福,没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工作正常,想要玩游戏的话还有很不错的朋友……

不过,如果西奥是我弟弟就更好了。

敏郎无数次在日记里写道。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燃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