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花子

坑都在置顶

对世界微笑,世界也会对你微笑。

汉语言文学在读

池陆池「路人甲的桦城」

-

中短篇 

路人甲视角描述

讲的是陆离当上副局长之后的故事   桦城刑侦局的日常

(不分攻受  我觉得他俩分不出来  cp洁癖自重)


以下正文


-


在桦城读完大学,辛辛苦苦实习,我终于转正了。

抬头。

桦城刑侦局。

-

我的队长叫郑世杰。我的师姐叫温妙玲。似乎是因为郑队的吃货属性,同事们都管他叫鸡蛋仔。

我不敢喊。

毕竟那个凶神恶煞的陆副局看着我呢。

-

温前辈告诉我副局一点也不可怕,他只是偶尔会思考一些问题。

我问,什么问题。

温前辈愣住了。

-

肯定是什么很私人而且不方便透露的事才值得副局心事重重吧。

我想。

-

“董……董橘?”陆副局似乎有点诧异。

“嗯。”

对啊,我就叫这个名,没毛病吧。

-

“小董你不知道。”郑队买了瓶百事可乐,“咱们原来吧也有个局长,姓董,我们都喊他董局。所以呢,陆副局并不是对你有意见,只是你这名字起的太巧了。”

好吧,替我爸妈做个检讨。

-

第一次参与侦破案件,我的心情激动无比。

终于可以看见真正的死人了!!!

郑队很贴心的递给我俩面包:“先吃点,我怕你看见死人吃不下饭。”

正好陆副局也在,听见郑队的话,他皱着眉头说:

“少吃点。小心一会儿看见死人吐出来。”

我看看郑队再看看陆副局,最终接过了郑队的面包。

-

那个人死的很惨,肚子被捅了个大窟窿,看起来软绵绵的肠子流了一地。

-

不听副局言,吃亏在眼前。

我吐了将近半个小时。吐到没有东西可吐。温前辈一直陪着我。

喝水的间隙,我瞥见陆副局朝我投来的复杂目光。

就像是想起了什么,被触动了什么,但只能自己憋着,无处倾诉。

-

“陆副局……他查案还喝酒啊?”我问温前辈。

陆副局那个酒壶小小的,不知是不是商家故意,总之酒壶的边缘有一种类似于被子弹打中的痕迹。这些种种,戳中了我少女本性中的购买欲望。温前辈叹了口气,语重心长:“那本来不是他的习惯。”

“那是谁的?”

“……这不重要……”

然后她撩起刘海,仿佛刚才的对话没有发生过。

我更加好奇了。

-

可能是因为我才来没多久,又或许是因为我是个女孩子,所以队里的大家都很照顾我。

很热情。

陆副局不一样,他告诉我的事都很有价值。副局没有其他人那样热气腾腾的嘘寒问暖,却令我体会到一个真正的副局所拥有的经验。

这让我对陆副局,好奇的不得了。

-

在给郑队买了第十个鸡蛋仔及第三瓶百事可乐后,他终于同意给我讲讲副局的往事。但是,只讲一些。

也就是说他们仍有什么瞒着我。

没关系。

-

“陆副局……他好像总是心事重重的,而且每次查案都很卖力,没有一点上层领导的样子呢。”我说。

“那当然。想当初师哥还是队长,有一段时间跟打了鸡血一样,不要命啊!……我们一群人都睡了,连震哥都撑不住,师哥却在那里研究物证……”

他说起这些十分高兴,捏着吃了一半的鸡蛋仔在空中比比划划。很显然他对这些事迹感到特别骄傲。

但是我抓住了重点。

“那个郑队,师哥我知道应该是陆副局,但是那个‘震哥’是谁啊?”

“……啊那个不重要,以前一个同事而已,额……哈哈哈哈。”大概是意识到说漏的郑队一把捂住自己的嘴,尴尬的笑笑。

以前的一个不重要的同事?我可不信。

-

“难不成你想追师哥啊?!?!”在一段时间的沉默后,郑队突然开口。

这不就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借口么?!我怎么没想到?!

于是我顺着他的话胡诌:“对啊,陆副局挺帅的。……下属不能和上级谈恋爱吗?”

郑队摇摇头,一副深沉样。

“我师哥啊……他心里已经有人了。”

-

我的直觉告诉我,那个被温前辈以及郑队一笔带过的震哥一定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

说不定,还是陆副局心里那个人。

-

这么看来我们副局是个gay啊!!!!!!!!!

-

被叫到副局室后我的预感很不好,就像是高中,我只考了年级第五,班主任把我晾在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

我怀疑郑队把我“喜欢陆副局”的事告诉副局本人了。

我靠。

-

出乎我的意料,陆副局仅仅是跟我讨论了最近的案子。

他正常的可怕。

-

在摸清刑侦局的路后,我打算学习水浒传里的英雄好汉,来一次“陆副局身世迷重重,神董橘夜走办公室”。

-

很晚很晚了。我发现一件事:副局还赖在办公室没走。

他在自言自语。

我干脆改变计划,贴在门上偷听。

“这起案子和3个月前的一起很像,都是捅肚子,连捅的位置都一样……那起案子的凶手没抓到。池震你懂吗,我怀疑是同一个凶手……”

池震?!震哥?!?!?!

-

我一个激动,把门拧开,由于整个人并未随着手移动,所以我摔进了陆副局的办公室。

-

丢人。他妈的丢死人。

-

“……董橘你来干什么?”

“额,没什么,我……内个……嗯……”

他不说话。气氛陷入尴尬。我咬咬牙,撒了个谎:“副局,我……我有点喜欢你,怎么办啊。”

副局躲避话题:“你听见我刚刚说什么了?”“嗯。”

他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

“池震,有小姑娘追我了。”他发自内心的笑了笑,有点像我弟,没心没肺,快乐的真诚,“不比你的小蜜蜂差。”

似乎有什么从陆副局眼角滑下。

-

我去。我看见副局哭了,他不会杀人灭口吧。

-

事实证明,我还好好活着。陆副局好人一生平安,让我健康快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活了下来。

-

那天晚上,陆副局其实喝了很多酒。他半醉不醉,只不过我摔进去的时候离他比较远,仅仅闻到了淡淡的酒味。我以为他只是和往常一样提提神。

副局醉醺醺。我从没见过这样的副局。他的脸很红。

-

他擦掉了眼泪,戴上了一副墨镜,想了想又摘了下来。

-

所以说我真的不喜欢陆副局!

-

我打算顺水推舟套出震哥与副局的陈年往事。

-

“池震……?你问这个干嘛。”他疑惑。

我拿出哄小孩子的口吻骗他:”我觉得震哥挺帅的……副局您懂吧。”

“……你刚才还说喜欢我。”

“不不不,我那是撒谎。您可不能学我,您要说实话。”

“啊……这样。”他应道。

-

我看不出来他醉没醉,只能厚着脸皮继续演。

而副局似乎有些记忆错乱。

“你有一个竞争对手,是个……小蜜蜂。你还有个竞争对手……”

副局一本正经。看上去就像平常。

我有点害怕他没醉。

-

他用修长的食指指了指自己。

-

我靠真tm的是gay啊!!!!!!

-

“也不能怪你喜欢他。”副局继续说,语气一如既往的不紧不慢。

我强装镇定表示洗耳恭听。

“他……他这人挺贱的。但他是打心眼对人好。……是真的好。他心里始终有条线。其实有时候我也搞不懂他想些什么,他……”

副局突然顿住不说了。他戴上墨镜,摆了摆右手。

他在示意我出去。送客了啊。

-

科学家说,人在伤心的时候会想向同伴倾诉。

科学家也说,人在伤心的时候更喜欢选择独处。

科学家还说,人在伤心的时候想起的第一个人……

-

第一个人什么来着?我搞忘了。

-

第二天阳光明媚,昨天晚上的事似乎一点也不重要,我甚至没把它写进一天不漏的日记本。

我的心情很好。

因为我所好奇的事终于有了个谜底,虽然只是我一厢情愿的猜测。这个猜测不完整,肯定会对事实有所歪曲,但是歪不到哪儿去。

-

我猜一个叫陆离的男人爱上一个叫池震的男人。

很巧的是,叫池震的男人,也爱上了陆离。

-

“师哥你别告诉我你在办公室睡了一晚上!!”一进局就听见郑队大呼小叫,还有副局模糊不清而又无力的辩解。

-

“有人陪我。”副局小声的嘟囔。

-

我知道副局说的人不是我。毕竟后来我被送客了嘛。

-

以后的日子,很太平。

我的太平,指的不是没人犯罪没人闹事那个太平,而是办案顺利,警队和谐的那个太平。

我告诉郑队我不打算追副局了。郑队诧异,表示我作为一个迷妹还不够有耐心。

我说,不是因为这个。

是因为我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侣。

互相陪伴,互相守望。

即使你不在我身边,也在我心中,与我并肩。

           ----end----


🍰谢谢各位的观看!

有些ooc,还请各位不要介意!(。)

我真的好喜欢陆离和池震那种不说出来但是互相明白的爱情啊!!甜美!!(虽然be了。)

期待25集。


评论(3)
热度(41)

© 燃花子 | Powered by LOFTER